国际视角看福州!云南大学学子深入探访“两国双园”

2023-07-22 17:08:33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海内外高校学生来榕社会实践和旅游观光,提升福州在海内外学生群体中的知名度、美誉度,吸引青年人才在榕就业创业兴业,福州市2023年暑期“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再度起航!

“这次研学活动真是太棒了,所有东西都给备齐了,完全可以空着手来!”来自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的陈昊骞同学在朋友圈分享“好年华 聚福州”研学活动时这样说道。

国际视角看福州!云南大学学子深入探访“两国双园”

7月17日,由云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经济学院和广西民族大学东盟学院学子组成的调研团队,开启了“好年华·聚福州”走访式实践活动的榕城之行;学子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报名了“如何充分结合制度创新优势和产业特色进一步深化中印尼合作”课题。

国际视角看福州!云南大学学子深入探访“两国双园”

活动中,学子们来到福州新区元洪功能区走访调研。在元洪功能区管委会,课题指导老师、管委会经济发展处王燕燕处长与研学团队的学子亲切座谈。王燕燕处长对研学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得知同学们的专业背景大多涉及印尼研究、中国与东南亚经贸合作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的调研能够从理论视角、创新视角为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的推动提供关于市场需求分析、创新和技术趋势、可持续发展、国际化和全球市场、人才发展和组织管理、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学理参考。

国际视角看福州!云南大学学子深入探访“两国双园”

研学团队实地调研了京东元洪全球食品数字经济产业中心,观看中国-印尼“两国双园”宣传片及沙盘展示;走访了御冠食品有限公司、胜田食品有限公司、兆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丰大集团,了解鱼类加工企业、食品企业以及冷链供应企业的生产、经营及中印尼合作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中国-印尼“两国双园”项目的创建与发展,以及园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学子们也将聚焦中印尼"两国双园"项目,围绕两国产业合作,就产业互联、设施互通、政策互惠等方面,结合自身所学知识撰写研究论文,为园区发展建言献策。

国际视角看福州!云南大学学子深入探访“两国双园”

活动还安排前往三坊七巷、烟台山等地参观游览,参观古厝、品尝肉燕,学子们直呼“在有福之州感受到了幸福生活!”。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邱刘轩:向学子们介绍福州时,我感受深切的自豪!在带队的过程中,我也再次深入了解福州,越发喜爱福州,更加真心诚意地邀请来榕学子选择福州、留在福州。

国际视角看福州!云南大学学子深入探访“两国双园”

研学团队的学子们也纷纷表示,在本次研学活动中,了解到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到福州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更看到了福州面向国际化发展的活力,希望能够了解福州的人才政策,期待在好年华里,与福州再次相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