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家单位提供近1900个岗位 福州今年最大规模就业夜市引发求职热情

2023-07-17 17:17:21  来源:福州日报  

74家招聘单位,近1900个岗位,如潮的求职人群……7月15日晚的宝龙广场2号门前再次人流涌动。今年以来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夜市在这里举办。众多高校毕业生踊跃与招聘单位对接,力争早日步入职场。本场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企联、台江区政府、市妇联和市人才集团联合举办。

“我现在心中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要留在福州发展。”来自四川的何玉祥是福建理工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由于种种原因,小何尽管已经参加了几场招聘,但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在福州4年,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小何说,这段时间以来她一直在关注各类招聘信息,踊跃求职。

“今晚投了两个销售类岗位。”福建江夏学院法学专业毕业生陈宇超告诉记者,此前他在一些律所实习过,也尝试过考公。“我这个人性格比较外向,销售类岗位有挑战性,更适合自己。我想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勇敢尝试自己喜欢的事情。”

“高校毕业生如果动手能力强,拥有技能证书等,求职时就更加分。”现场,活动主办方之一的市企联执行副会长翁云疆建议,毕业生除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外,还应考取一些职业证书。“通过相关证书,展现职业素养和动手能力,就会大大提高求职‘中签率’。”

据统计,当晚共有74家用人单位到场招聘,提供了近1900个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87人次。“后续我们将继续加强联系各类用人单位,跟踪招聘会对接效果,引导助力更多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政策方面,福州市落实落细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就业七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十条措施,重点做好万元补贴、人才储备生活补助、社会实践补贴等发放工作,切实做好困难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记者 胡一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