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职”通车丨1502个岗位!福州就业夜市火热进行中

2023-07-14 17:28:50  来源:福州日报、福州晚报  

晚风习习,福州这里人头攒动。12日晚7时至9时,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工商联、台江区政府、市妇联、市人才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夜市(民营企业专场),在福州宝龙广场2号门外广场举行。

与4天前的国企专场一样,当晚的招聘会同样吸引了数量庞大的毕业生群体。

福建农林大学的小刘说:“宝龙广场举办就业夜市已经广为人知了。我今天是第一次来,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岗位。

就业“职”通车丨1502个岗位!福州就业夜市火热进行中

郑帅 摄

据悉,本次招聘会共征集42家用人单位,提供1502个岗位,其中硕士需求岗位52个,本科需求岗位306个,大专需求岗位844个,其他岗位300个。从行业上看,需求较多的教育培训岗位363个,机械电子岗位183个,市场营销岗位174个。

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区,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就业指导专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等服务。

海峡人才市场职业指导师陈潇说:“在目前形势下,广大毕业生一定要根据社会形势来研判自己的就业方向。高校毕业生还未步入社会,很多人在就业预期上和社会现实存在脱节,看到不合意的单位或岗位,就直接忽略,同时又喜欢跟风,不了解社会的实际需求和自己真正需要的东西。所谓就业,就是要在自身需求和社会供给中求得一个平衡和妥协,世上没有完全称心如意的工作,高校毕业生应调整好心态,做好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准备。在实际的工作岗位和社会历练中,积累经验,提升技能水平,这对于职场新人才是更重要的。

据统计,12日晚的就业夜市共收到简历430份,达成初步意见220人次。

据了解,我市多渠道搭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平台,接下来还将在旗山湖公园举办“好年华 聚福州”2023年福州市夏季毕业生系列招聘会(7月13日19时至21时),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一楼大厅举办人大代表财经行业联络站企业专场招聘会(7月15日9时至20时),在宝龙广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夜市(7月15日19时到21时)。

此外,市人社局还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https://zph.fzrsrc. com/)持续开展线上“好年华 聚福州”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线上求职服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