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之约 职等你来”招聘会在福州举行

2023-07-12 16:58: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为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高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7月11日下午,一场以“仲夏之约 职等你来”为主题的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

“仲夏之约 职等你来”招聘会在福州举行

招聘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每个展位前都有不少同学驻足、提交简历,并和企业人资面对面交流。“我们不到1.5个小时,就收到了十余份简历。学生们热情很高,对外贸、会计等岗位十分有兴趣。”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有关人员说道。

无独有偶,在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位上,亦是人头攒动。“我首先看重的是能在岗位上学习东西,积累更多的工作经验。这次招聘会提供了好多大企业的优质岗位,我十分珍惜。”来自福建农林大学财务管理的应届毕业生陈熹静在应聘盛辉物流的会计助理岗位后如是说。

“仲夏之约 职等你来”招聘会在福州举行

在十余分钟的面试后,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负责人欣喜地在陈熹静的简历中写下了“ok”字眼,并对记者说道:“公司十分重视这次招聘会,采取‘现场交谈+现场拍板’的方式,省去了很多面试环节。双方达成一致后,将更快地助力企业招到所需人才,让学生在心仪的岗位上就业。”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也是晋安区领导走进福建农林大学送岗引才活动。为此,晋安区征集福建思嘉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福州茶厂有限责任公司等优质重点企业67家,提供了811个就业岗位,涵盖计算机类、机械类、农学类、电子类、经济类、营销类等专业。招聘单位数量多、类别广,岗位质量高、薪酬好,能够较好满足农大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晋安区人社局在招聘会现场还设置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点,接受毕业生和企业咨询。“今年高校毕业季前夕,我们开展密集的‘送岗’活动,走进各大高校开展系列招聘会,并依托晋安区人才综合服务中心,‘晋’宝带岗直播等创新的招聘方式,力推万元生活补贴、岗位补助、企业补助等补贴方式,最大的力度扶持企业、毕业生招到好人才,找到好工作。”晋安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到场学生有350人,收到618份简历,达成初步意向人数92人。下一步,晋安区人将加大招聘力度,千方百计挖掘岗位资源,提高引才招聘实效,打造“不断档模式”,加快政策落实、服务保障、困难帮扶力度,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记者 颜学辉 文/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