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首场国企专场夜市招聘

2023-07-11 11:16:5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举办首场国企专场夜市招聘

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交流。记者 郑帅 摄

8日晚,“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就业夜市国企专场,在宝龙广场2号门外举办,吸引了毕业生群体踊跃参与。该专场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台江区政府、市人才集团等联合主办。

现场,福州大学毕业生刘榕超说:“没想到我们都毕业了,还能有这样密集的高质量的招聘会,让我们可以和用人单位直接交流,真是一大福利!”

福建农林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黄心悦在几家国企摊位前都投递了简历。“我有在企业人力资源和法务的实习经历,所以对应聘还是很有信心的。”

据了解,当晚的国企专场共征集43家省、市优质国有企业,提供315个岗位,涵盖商务服务、交通运输、金融商贸、公用事业、餐饮食品、移动通讯等领域。

作为福州市首场国有企业专场夜市招聘活动,主办方的市人社局和市国资委做了充分准备工作。“我们不但大力动员国企踊跃参与,还优化招聘环节,对于当晚面谈后有意向的毕业生,招聘单位与其现场签署就业意向书,将招聘会的成果以书面形式第一时间确定下来。”市国资委相关工作人员说。

毕业于天津仁爱学院的小张成为当晚第一名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很高兴也很幸运,和福州招商集团对接后,他们向我递来了‘橄榄枝’,将安排我在党群宣传部门工作,这与我的专业也很对口。”她说。

据统计,招聘会各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1033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89人次。

接下来,福州市的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还将持续。在就业夜市方面,每周三、六晚上七点至九点在宝龙广场,都有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活动。此外,市人社局还联合市人才集团为来榕就业毕业生提供“免租住、不打烊”服务。本月15日之前,在市人才储备中心举办“职引未来”天天招聘会,并通过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在线持续开展“好年华 聚福州”网络招聘会,开通24小时人才招聘热线(0591-83302675),为毕业生提供足不出户、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求职服务。(记者 胡一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