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期“左海大讲堂”正式开讲

2023-07-08 17:10:14  来源:一线福州  

7月7日,由中共福州市委组织部主办、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承办的第二十五期“左海大讲堂”正式开讲。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彭震伟教授为我市近400名领导干部作“面向高质量发展的可持续城市更新”的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主持报告会。

第二十五期“左海大讲堂”正式开讲

报告会上,彭教授阐述了城市更新的概念、意义和目标,运用大量翔实的城市建设规划的经验案例和创新做法,从完善城市空间结构、实施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工程、强化历史文化保护与塑造城市风貌、推动居住社区建设、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增强城市防洪排涝能力等七个方面详细分析了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的主要任务,并对城市更新的动力机制与实施路径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会的举办对进一步做好福州的城市规划与建设管理工作具有启示和指导意义,有助于引导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省会担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