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院士专家齐聚榕城!

2023-06-21 22:00:31  来源:福州科普  

近日,为深入了解福州市信创产业的经营现状及发展格局,福州市科协联合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邀请中国工程院陈左宁、吴汉明、黄殿中、张宝东、杨宏等25位院士专家来榕调研,组织开展“院士闽都行”活动。福建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能建、副主席林学理,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福建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郑恒强,福州市科协副主席翁金榜、钱黎芳,长乐区政府副区长林宇,福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樊学双,鼓楼区政府副区长张玉佩,福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黄瑞忠,以及省市区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院士专家齐聚榕城!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长乐区数字福建产业园、高新区、福州软件园的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数字福建云计算、博思软件、星网锐捷、北卡科技、大数据集团、正孚软件、凯特科技等企业调研,听汇报、看产品、问堵点,实地了解信创产业的特点、优势和短板,为信创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把脉问诊、建言献策。

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院士专家齐聚榕城!

在了解企业主要产品、典型应用、在行业中所处位置、经营情况、开展信创产业相关业务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后,调研组一行在多家企业召开“推进信创产业链发展”座谈会,就信创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目前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院士专家鼓励企业要针对从终端到云端信创产业产品形态的多样化开展研究,以满足市场化的需求,并加强深入信创云、数据中心安全方面的提升,强化技术攻关,为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把脉问诊、建言献策……院士专家齐聚榕城!

长乐区科协、鼓楼区科协、高新区科协参加调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