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教授谢冕一行座谈交流

2023-06-17 14:24: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畅叙乡情乡谊 共话桑梓发展

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教授谢冕一行座谈交流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教授谢冕一行座谈,就推进福建福州文化传播、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进行深入交流。


林宝金与北京大学教授谢冕一行座谈交流


林宝金与谢冕教授交流。

谢冕教授是从福州走出去的著名当代文学研究学者,是新诗理论家、批评家、教育家。林宝金对谢冕教授回到家乡表示欢迎,对其潜心诗歌研究、文艺评论,笔耕不辍、精进术业、广育桃李表示由衷敬佩。他说,福建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生活17年半,其中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亲自领导福州现代化建设6年,以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谋划实施了“3820”战略工程、现代化国际城市等重大战略,并亲力亲为推进福建福州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为我们建设教育强市、文化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指明了努力方向。当前,福州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集团化办学理念推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繁荣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希望谢冕教授一如既往关心家乡发展,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人才引进、文化传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助力我们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

谢冕感谢家乡和母校福州外国语学校的栽培。他说,每次回到福建福州,都能感受到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令人欣喜和振奋。新诗是新文化的主要表现形式,具有浸润心灵、启迪人心的力量。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福建福州的联系沟通,发挥自身学术、资源等优势,帮助扩大福建福州在当代文学和新诗领域的影响力,积极宣传推介,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闽来榕创业就业,凝聚更广大力量服务家乡发展。

四川大学教授刘福春、诗人林莽、北京大学出版社编审高秀芹,市领导黄建雄、孙晓岚参加座谈。(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文 张人峰/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