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度、有温度!晋安打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合拳”

2023-06-15 15:47:06  来源:今日晋安  

晋安区人社局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优质的就业岗位、更广阔的就业渠道、更便捷的就业环境,打出了有力度、有温度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合拳”。

有力度、有温度!晋安打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合拳”

密集招聘送岗位

连日来,晋安区人社局抢抓毕业生求职重要“窗口期”,接续推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以“职引未来”系列校企对接活动为抓手,发挥校地校企合作优势,接连举办福州英华职业学院“百校万岗 同心就业”专场招聘会、福州工商学院“好年华 聚福州”专场招聘会等多场活动。

有力度、有温度!晋安打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合拳”

同时,精心打造线上直播招聘活动,有效搭建企业与高校毕业生沟通桥梁,精准匹配岗位需求,让广大高校毕业生轻松“触屏”求职。

有力度、有温度!晋安打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组合拳”

强化政策稳支持

为拓宽毕业生市场化就业渠道,晋安区人社局分类推出基层就业、企业吸纳、自主创业、灵活就业、培训见习等政策礼包,加快落实社保补贴、一次生活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政策。

今年以来,晋安区已为692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生活补贴692万元,为11个省市优秀创业项目争取扶持资金57万元,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同时,制定《晋安区高层次人才认定和支持实施意见(试行)》《晋安区关于鼓励支持柔性引进人才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吸引力。

优化服务促就业

针对离校季毕业生集中进入市场实施服务攻坚,启动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将未就业毕业生集中纳入实名服务,不断优化服务,帮扶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

晋安区人社局通过落实1311帮扶机制、强化就业红娘帮扶等措施,确保每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同时,在城区中最先开展免费住宿行动,多渠道积极筹措免费床位,以最快速度响应,持续为广大求职大学生服务,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下一步,晋安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科学部署、协同施策,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注入“源头活水”,不断激发青年就业创业的活力和潜力,最大限度促进高校毕业等青年就业创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