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妇联出台方案推进女大学生就业创业

2023-06-12 16:24:56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10日从市妇联获悉,为进一步推进女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创业,市妇联近日制定《福州市妇联巾帼启航·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行动实施方案》,以全日制高等院校在校女学生、离校未就业女大学生,尤其是普通院校女性毕业生和家庭困难女大学生为重点开展就业援助行动。

市妇联此前已进入部分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接下来还要推动教育、人社、人才市场等有关部门组织女性专场招聘会,推出“春风送岗”“直播带岗”“送岗到校”“女大学生招聘专区”等线上线下活动,持续依托新媒体矩阵向社会发布岗位信息,打造“永不落幕的招聘会”。

还要联合相关部门打造“就业工坊”。如针对女大学生开展分层分类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女大学生职业技术技能水平;与高校合作建立“巾帼就业创业中心”,重点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培训、女性创业就业技能培训;动员女企业家、各级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基地等挖掘岗位潜能,尽可能为女大学生提供实习、见习、就业等岗位;开展“带你看企业”等线上招聘项目,“云端”推荐企业、招聘优秀人才,引导创业企业吸纳女性共同创业等。

发挥榜样作用,市妇联将遴选80后、90后优秀就业创业女性典型或女企业家加入“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导师团”,进入高校开展就业创业宣讲交流活动,引导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同时,各级妇联对反映涉及就业性别歧视的问题要及时核查处理,对涉嫌就业歧视的用人单位实施联合约谈,为女大学生就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记者 李白蕾)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