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出台汇人聚才“好政策”

2023-06-12 16:22:23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旋转的地球仪、地质结构模型、太阳高度角测量器……福州市台江榕博中学地理老师吴世德的办公桌,俨然一个小型的地理博物馆。“我喜欢把这些模型带到课堂上,让孩子们能够更形象地感受地理学科的乐趣。”

作为台江区教育引进生,吴世德来到台江榕博中学近一年。从长春到福州,从学生到老师,吴世德感慨自己这一年的人生变化,“简直像做梦一样。”吴世德任教的台江榕博中学是全省知名的人才主题学校,也是台江区重点打造的优质中学。近年来,台江区在全市率先推出“教育引进生”政策,通过“榕博汇”“好年华 聚福州”等平台,重点面向清华、北大、人大、北师大的硕士、博士,采取免笔试、直接考核的方式,选拔一批优秀硕士、博士引进人才。

台江区还为教育引进人才提供了丰厚的薪资福利,符合条件的人才可享受硕士年薪23万元、博士年薪28万元,入编后再发放人才落地奖励金15万元,并享有配套的人才公寓、子女就学等红利。

台江教育人才的引进力度让很多像吴世德这样的名校学子选择台江。今年初,《台江区关于加强基础教育人才队伍建设八项举措》正式发布,从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强化存量人才培养支持、营造留才良好环境三个方面,为很多像黄亦晖一样的教育引进生服下了“定心丸”。

台江区不仅为教育引进生提供了名师一对一辅导,帮助解决新教师在刚刚进入教学工作中会遇到的各类问题。还有针对教育引进生的轮岗制度,他们在各处室轮岗,熟悉工作职责和工作要点,提高管理能力和素质。

此外,台江区还从职称评定的角度,为优秀教育人才建立了职称评审“绿色通道”,其中博士参评中、高级教师职称不受用人单位岗位设置及评审条件限制。硕士在申报评审中既可以参加用人单位的正常晋升又可以参加优秀人才专项评审。

据了解,2021年以来,台江区通过“好年华 聚福州”系列招聘活动,先后引进了5名教育引进生和46名硕士研究生。今年还将继续引进至少20名硕士以上学历的教育类人才。(林珊 谢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