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培养直播人才振兴玉石产业

2023-06-02 16:17:49  来源:福州日报  

“如何拍摄抖音”“账号如何运营”“如何适应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日前,这样一场干货满满的电商直播人才专题培训会在罗源滨海玉石文化城举行,帮助玉石行业培养电商人才,拓展多元化销售渠道,助力罗源玉石产业健康发展。

“直播赋能新经济新业态,打造直播电商+人才模式,让学员掌握直播技能,助推企业发展,形成直播电商可持续健康发展生态圈。”本次电商直播人才培训会由福州抖音运营中心进行直播运营规划培训课,吸引玉石从业者、创业青年和学生前来听课。培训课上,讲师从直播团队组成、直播人设打造以及爆款短视频制作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和直播经验,分享了直播操作技能及注意事项。

“这次培训既有数据说话,又有具体方法,可操作性比较强,为我们拓展了新的运营模式,启发了创新思维。”罗源高级职业中学学生郑子健说。

活动进一步提升玉石产业从业人员运用新媒体销售罗源玉石产品、宣传罗源玉石文化的能力,提升商家直播运营技巧及实操能力,全面助力罗源滨海玉石文化城产业创新发展。“本次培训让玉石文化街业主及相关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抖音直播平台,能够加快罗源电商人才的培养,完善人才成长体系,持续扩大‘天下石,罗源工’品牌影响力,推动玉石街文化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罗源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黄雨欣 吴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