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内控、促合规、防风险”!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开展财务专题培训会

2023-05-30 20:23:15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加强集团及各权属企业财务管理和经济核算水平,进一步提高内部管控和风险防控能力,根据集团党委统一安排部署,5月24日下午,集团召开《财务人员管理工作手册》培训会,各权属企业、幼儿园负责人及全体财务人员,驻市人才发展集团纪检监察组人员参加会议。

“强内控、促合规、防风险”!市人才发展集团组织开展财务专题培训会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郑家建通报了市内一起性质恶劣的财务管理案件,并传达了集团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初步部署集团经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郑家建强调,集团及各权属企业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决杜绝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随后,集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林春以案释法,对企业财务内部控制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并作工作部署。林春强调各岗位人员应相互协调、规范、监督,共同构筑企业内部良好的控制系统和土壤。

会后,与会人员根据《财务人员管理工作手册》部分内容以及近期工作遇到的难点、疑点开展深入交流讨论。

下一阶段,集团将对各权属企业(包括各全资公司、合资公司)及幼儿园开展经营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定期开展风险点排查,对于在企业经营过程中,经营管理人员未履行或未正确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损失或其他严重不良影响的,将予以严肃追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