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科技局举办“消防进校园 安全挂心间”活动

2023-05-30 20:22:0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市科技局举办“消防进校园 安全挂心间”活动

消防员教授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记者 张铁国 摄

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学习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身着消防服当一回“消防员”……27日上午,由市科技局主办、市人才集团承办的“消防进校园 安全挂心间”防灾科普宣传活动,在鼓楼消防大队水部消防站举行。来自福州十一中、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的近百名师生和家长代表参加活动。

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旨在提高师生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支持消防的浓厚氛围。

“作为学生,发生火灾了要第一时间告诉家长并打119报警,千万不要认为火小,可以自己灭。等火大起来,你再打电话就来不及了!”“灭火器一定要对准火源的根部……”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环节,水部消防站的消防员向师生们发放消防安全常识宣传资料,耐心讲解火灾预防、逃生技能、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的方法等。并采取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学生的宣传方式,传授相关技能,提高学生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在展示消防器材和设施时,消防员向师生们一一讲解各种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并对防毒面具、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和救生衣穿戴等进行示范。随后,同学们在消防员的指导下,饶有兴致地穿上消防服,登上消防车进行体验。

“今天相当于把消防安全‘搬’到了课堂上,我学到了灭火和自救的知识,改天要把这些技能教给其他同学。”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二年级学生王曰敦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张铁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