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首个设在小区里的“税务人才驿站”在台江揭牌

2023-05-30 19:20:46  来源:福州日报  

“在家门口就能办理多项业务,省时又省心。”近日,全市首个设在小区里的“税务人才驿站”在台江区苍霞新城社区嘉和苑小区揭牌,贴心高效的服务赢得居民点赞。

全市首个设在小区里的“税务人才驿站”在台江揭牌

居民在“税务人才驿站”办理业务。(苍霞街道供图)

记者看到,“税务人才驿站”设有城乡居民医社保一厅联办窗口,居民可办理医保、社保、金融等17项业务。同时,针对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居民,税务人才助理将精准匹配税费优惠政策、用人单位招聘信息,辅导办理税费业务。居民还可以通过驿站里的“福建省自助办税管理平台”综合一体机,自助查询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税收证明、医保和社保缴费证明等。

驿站设有液晶显示屏,可以远程连线台江“社保服务工作室”“税悦工作室”,税务人才助理在线解答税收政策及医保和社保缴费等问题。

驿站还是台江区税务局倾力打造的青年人才实践基地,税务青年志愿者将由“青云导师”带队进点,与居民面对面沟通,提高税务干部的服务意识和业务水平,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据了解,“税务人才驿站”由台江区委组织部、台江区税务局、苍霞街道共同打造。台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驿站是探索“党建+人才”工作的创新举措,将充分用好这个平台,开展各类惠民活动,为更多居民提供有温度的优质服务。(记者 颜澜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