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政务大厅开设“人才服务专窗”

2023-05-30 19:20:20  来源:福州日报  

长乐政务大厅开设“人才服务专窗” 

一窗受理 一次办结

长乐政务大厅开设“人才服务专窗”

5月初起,长乐区市场监管局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窗口设立“人才服务专窗”,受理人才服务相关事项,开通人才办事绿色通道。截至目前,“人才服务专窗”已服务5家企业,其中3家新设立、1家变更、1家迁入,为人才办好每一件“小事”,让人才全神贯注做“大事”。

近日,闽宁山海情(福州)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李女士到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理企业营业执照。咨询过程中,工作人员得知该公司是由福州外语外贸学院的大学生投资创业的,便将李女士引导至“人才服务专窗”,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认真指导填报材料、解决办理过程中的疑难问题。从咨询、申报填写、审批到出证,不到1个小时便完成全部流程。“原来听说办理营业执照要约2个小时,没想到这么快证照就拿到手了,现在政府部门为人才创业提供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李女士说。

据了解,“人才服务专窗”通过“一对一”服务,在企业设立登记方面实现“即来即办”,做到免预约及时受理、免等待优先办理,实现人才服务事项“一窗受理、一次办结”。

“接下来,我们将推出龙头企业专窗,受理龙头企业服务相关事项。”长乐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立足职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探索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提供精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审批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宋亦敏 通讯员 曾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