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专场招聘会助力毕业生扎根榕城 超700人达成意向

2023-05-28 15:55:11  来源:福州日报  

夏季专场招聘会助力毕业生扎根榕城 超700人达成意向

招聘人员向毕业生介绍岗位情况。记者 胡一晟 摄

27日下午,2023年福建省暨福州地区夏季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闽侯上街福建师范大学协和田径场举办。活动由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建师范大学、市人社局主办,吸引了近3000名毕业生入场求职。

福建江夏学院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应届毕业生洪婷婷和舍友同行,她们分别在房地产中介公司和教育咨询公司摊位前投递了简历。“眼看离毕业就剩一个月了,有这样线下招聘的机会要赶紧抓住。”洪婷婷说,年初以来,虽然招聘会参加了不少,简历也投了许多,“但不是我对岗位不太满意,就是用人单位没和我联系,可能是自己期望值太高了,所以现在想先在福州就业,再择业。”

在一家幼儿教培公司摊位前,几名福建师大和闽江师专的毕业生和招聘专员聊了许久。“当初觉得做老师适合自己,就选择了教育类专业,但现在考研没‘上岸’,教师招考也难,就想先找份专业对口的工作稳定下来。”福建师大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唐敏茹说。

此外,一些外地生源的毕业生,对福州的环境和发展十分看好,希望留在福州奋斗拼搏,实现梦想。

籍贯浙江嘉兴的福建师大国际商务硕士毕业生季悦在福州一家供应链企业和一家外贸公司摊位前都投递了简历,并且和招聘专员攀谈许久。“我本科是在北方读的,福州的三年研究生时光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福建和我家乡气候相近,希望能留在这里工作生活。”

福大自动化专业应届毕业生李豪是河北人,他在一家信息技术公司摊位前投递了简历。“现在福州发展势头很好,各方面引才留才政策和补贴也很吸引人。”

在招聘会现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区和就业指导服务区也聚集了不少毕业生。如何更好更快就业,怎样让用人单位青睐自己,怎样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毕业生们纷纷就各自困惑进行咨询。

“现在高校毕业生就业还面临一些挑战,在这过程中,作为毕业生,首先要先问自己几个问题,比如是否想从事和本专业相关的工作,哪些类型的工作是自己喜欢的,未来职业的发展规划是怎样的,好好考虑这些问题,就可以避免在求职时走马观花、随波逐流。”福建师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陈老师说,社会是多元的,每个毕业生也是不一样的,一定要擦亮双眼,认清自己,有的放矢地去求职。

此外,一些用人单位也针对毕业生给出了一些中肯建议。“毕业生应聘前应‘做好功课’,更多了解用人单位及所应聘岗位具体情况,这样不但可以提高求职成功率,也可以节省时间。”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组织了300家各类用人单位参会,提供招聘需求5425个,涵盖了电子信息、教育、新媒体、自媒体、装备制造、生物制药、新材料、新能源、建筑业、金融商贸、石油化工、食品、交通物流等领域。

招聘会还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带岗,主持人现场直播会场实况,并采访企业代表,为远程参会毕业生带来沉浸式求职体验。据统计,当日招聘会300家参会单位共收到简历1847份,达成就业意向746人。线上直播巡展活动吸引了10.3万人次观看。(记者 胡一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