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贤若渴,福清赴上海引进教育人才!

2023-05-15 14:41:35  来源:壹福清  

为全面落实“教育强市”战略部署,5月9日,市委人才办联合市委编办、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奔赴上海,在华东师范大学举办“好年华聚福州”引才活动暨福清市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政策推介会。

求贤若渴,福清赴上海引进教育人才!

当天的推介会采取线上直播、线下现场会相结合的形式,先后进行了城市推介、政策解读、学校推介、代表发言、问题答疑等环节,吸引了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500余名学生参与,现场收到简历153份、线上收到电子简历127份。其中,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及“985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生189人、“双一流”建设高校硕士研究生91人,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求贤若渴,福清赴上海引进教育人才!

通过现场推介,许多毕业生和家长对福清的发展有了全新认识,并对福清市人才政策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们表示,非常期待成为一名福清教师,为福清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

求贤若渴,福清赴上海引进教育人才!

“我以前对福清非常陌生,参加这次推介会,让我对福清有了更多了解,我看到了一个开放、包容且发展前景广阔、发展速度迅猛的福清。”华东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郭正说。

华中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郭祉谦是一名福清人,他说:“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感受到了福清对教育人才的渴望和重视,我很期待可以回到家乡做一名老师,在福清生活和工作。”

参会家长也纷纷表示,此次人才政策推介会让他们感受颇深,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到福清工作,搭上福清高速发展的列车,使自己茁壮成长的同时,也为福清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求贤若渴,福清赴上海引进教育人才!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创新顶层设计,积极绘制“人才政策清单”,先后出台了人才引进和培育、奖励性绩效、人才公寓管理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其中,对全日制博士毕业生,本科、研究生阶段均在“双一流”建设高校相应建设学科的全日制硕士及以上毕业生,引进后给予4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以购买人才公寓。对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院校研究生、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985工程”院校本科等全日制毕业生,引进后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购买人才公寓。

求贤若渴,福清赴上海引进教育人才!

2017年以来,我市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总量从135名增至444名。其中,省级以上学科带头人从11名增至20名,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从21名增至74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教师从56名增至286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