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福州高新区这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有“强磁力”

2023-05-11 16:44:54  来源:高新福州  

为不断强化青年人才的沟通与联络,搭建人才学习互动交流的“磁力场”,营造更有温度的人才发展环境,日前,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联合福州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开展青年人才学习交流活动。

汇聚!福州高新区这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有“强磁力”

本次活动,以“青春践行新思想脚踏实地建新功”为主题,组织青年人才赴高新区南屿镇五都村双院士文化馆,通过轻松愉悦的实地参观和思维碰撞的人才课堂,开启多元化的人才交流平台,营造共同为人才服务工作建言献策的活动氛围。

“庄巧生院士从白衣飘飘意气风发的青年,到白发苍苍壮心不已的老者,一生守望在麦田里,辛勤耕耘。”“庄文颖院士爬过26个省份的荒山野岭,辨认出360多个新种,推动我国真菌学科的发展。”……

活动中,青年人才们认真了解文化馆建设背景与项目设计理念,认真听取庄巧生院士、庄文颖院士事迹和他们情系家乡谋发展的情怀,在感受院士风采、传承院士文化、学习院士精神同时,体会了五都村崇文重教、苦读勤耕的优秀传统。

汇聚!福州高新区这场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有“强磁力”

高新区正打响五都双院士文化品牌,弘扬院士精神,培育“文化引擎”,打造“旗山”系列人才特色品牌,营造“近悦远来”人才安居环境,青年人才们以不同视角进行交流与探讨,如何搭建平台载体,强化政策支撑,更好服务人才创新创业,现场互动频频,释放共话人才服务工作的热情。

“福州高新区是真正的‘服务型’的政府,在这里感受到了高新区爱才、惜才、敬才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深受青年人才的好评,纷纷表示,通过与不同单位的青年人才沟通交流,碰撞出许多新想法、新思路。未来,将继续为福州人才服务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福州高新区紧盯人才高地谋篇布局,加快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带动了一批产业人才集聚成长,全力做优“引、育、留、用”全生命周期人才生态链。

福州高新区不断创新性出台人才政策,对标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在省、市政策和园区“7+8”政策基础上,构建具有高新特色的人才制度体系。为战略性提升人才格局,高新区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创新人才举荐机制。高新区建立“高新邻+”党建联盟,通过党政领导深入一线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福州高新区为人才创新创业配置最佳资源与优质服务,形成城市与人才相互成就、相得益彰的良性循环。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聚集建设一支高水平、高素质、高技能的人才队伍,形成具有高新特色的人才政策和人才服务体系,打造全生命周期人才培养链条,推动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全面深度融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