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2023-05-10 09:49:13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5月6日,由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农科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产学研用有机融合的新型研发机构“农科沃土生态草业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金山科技企业孵化器1号楼一楼举行。

福建首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来自福建省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农业农村厅、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仓山区发展和改革局等省市区各级有关领导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会。

福建首家!在福州挂牌成立

据悉,近两年来,福建农科沃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等通力合作,依托国家绿肥产业技术体系科技成果,围绕生态草品种筛选、种植管理、示范推广等环节的关键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并通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选派科技特派员、联合项目申报实施、生态草种苗推广开发等多种形式,建立了紧密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先后在蜜柚、橄榄、茶叶、百香果、柑橘、葡萄等地方特色规模产业开展以绿肥为核心的生态草业示范推广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农科沃土生态草业产业研究院”是我省成立的首家以“生态草种业”为核心的科企协作科技研发平台,“农科沃土生态草业产业研究院”的成立对提高我省生态草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我省农业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带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金山孵化器将全力配合企业做好科技项目孵化、提供场地支持、做好科技服务,保障项目成果落实落地,助力我省农业绿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