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国工匠”,福州这里开班!

2023-05-05 15:58:33  来源:壹福清  

近日,主题为“技能强国·创新有我”——福清“大国工匠”之千名制造工程师培训计划开班仪式在福清市委党校举行,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沈小平,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参加开班仪式。

打造“大国工匠”,福州这里开班!

据悉,福清“大国工匠”之千名制造工程师培训计划是福清市人民政府联合厦门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紧贴福清市八大支柱产业,计划用三年时间培育1000名高素质、精技能的制造工程师,为推动福清产业高质量发展、迈向制造强市贡献产业人才的智慧和力量。

沈小平在致辞中表示,厦大将紧密结合“制造强国”建设,以及福清产业发展的人才需求,积极搭建“校地企”协同育人平台、科技研发平台,构建“产学研用”融合新模式,在“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基地共建、员工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帮助福清培育复合型、创新型制造工程师,为福清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厦大力量”。

吴永忠指出,当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正在加快重构,科技创新越来越成为产业发展的战略重点,福清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托广大一线产业技术人才。他强调,要充分意识到产业人才的稀缺性,更加注重产业人才培训工作,促进产业人才技术技能提升;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探索人才引进培养新模式,造就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和高技能人才,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要营造良好氛围,深化人才领域政务服务改革,推进人才政策兑现落实,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工匠的社会氛围。

最后,吴永忠对学员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所有参训学员不辜负各方期待,不辜负对梦想的坚持,能够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并在今后工作中带着新生的技术力量,成为产业转型、创新示范的强大引擎,为福清全市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造“大国工匠”,福州这里开班!

来自福清市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玻璃制造、电力能源、医药制药、化工新材料等行业的技术骨干参加此次为期3个月的技能培训。开班当天,厦门大学科技园(福清)科技创新中心主任池至月作了“取势大院大所+科技创新改变世界”主题演讲,冠捷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旭彪作了“新科技革命之福清产业发展形势”主题演讲。

福清市领导林鹤志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