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闽江之心,邂逅有福之州!

2023-04-27 16:30:47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增强团队向心力,激发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领略“闽江之心”最美滨江会客厅和“人水和谐”的最美水岸。近日,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服务有限公司开展“漫游闽江之心 邂逅有福之州”主题活动。

  漫步烟台山,百年芳华路

  福州烟台山是一处独特的文化历史公园,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和自然景观。走进烟台山历史文化风貌区,每一条巷道,每一座古建筑,都在诉说着这片福州文化腹地的一脉相承。百年历史的长存与新生,中西方文化交融渗透,形成了如今别具一格的“烟台山气质”,因此有了“万国建筑博物馆”的美誉。

漫游闽江之心,邂逅有福之州!

  知史砺初心,阔步新征程

  身临其境,方知初创之艰难,瞻仰故地,更感先辈之崇高。职工们在烟台山先后参观了各国领事馆、闽海关税务司、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机关旧址(陶铸旧居)。

  闽海关税务司官邸是我国第一个用“海关”来命名的外贸管理组织机构,展览馆内的文字详细展示了中国古代边境管理制度与近代通关后闽海关文化的兴起。职工们纷纷感叹古代闽海人的智慧与胆识,以及其精湛的航海技术。

漫游闽江之心,邂逅有福之州!

  在中共福州中心市委机关旧址(陶铸旧居),职工们跟随讲解员的脚步,通过一幅幅珍贵的文献资料,一张张饱经沧桑的图片,了解蔡协民、邓子恢、陶铸、曾志、叶飞等共产党人在这里带领福州人民,开展了土地革命和抗日救亡运动,点燃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熊熊烈火。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投身革命的艰辛历程,让职工们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英勇无畏和忠诚奉献。

  山河为证,岁月为名,烟台山的建筑与风致见证了百年红色之路的苦难与荣光,深厚的爱党爱国之情已深刻在每一个职工心中。

  夜游闽江上,重温航线史

  傍晚时分,职工们登上“闽江红色地下航线”游轮,依着闽江的城际线游览,两岸灯火璀璨、江风拂面,在江水轻轻徜徉的声音中观看《地下航线》纪录片,感受当年地下党员通过这条水上秘密交通线向闽中、闽北游击队输送战略物资和情报的峥嵘岁月,历史在此刻和现实呼应,革命先辈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闽江两岸的灯火辉煌和福州日新月异的发展。

漫游闽江之心,邂逅有福之州!

  夜幕降临,两岸的灯光秀开始,福州代表性建筑、油纸伞、牛角梳、寿山石等元素随着动画轮番上映,一幕幕徐徐展开的画卷,美轮美奂,完美呈现出一场福州璀璨文化的视觉盛宴,生动展示着“有福之州”的魅力。

  不负好春光,未来皆可期

  返程途中,职工们纷纷相互分享今日的体验和感悟,闽江山水和人文之美难以忘怀,革命先辈们的红色足迹更是感悟深刻,大家将把今天的收获转化为奋发工作的动力,投入人才安居服务工作,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力量。

漫游闽江之心,邂逅有福之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