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倾心打造人才筑梦港湾

2023-04-24 16:05:20  来源:福州日报  

倾心打造人才筑梦港湾

鼓楼区举办勺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揭牌暨“鼓楼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鼓楼:倾心打造人才筑梦港湾人才在学习寿山石雕刻。(鼓楼区供图)

“更多平台、人才、资金、信息在这里聚集,为引才、留才提供支撑。”4月20日,勺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暨“鼓楼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发出鼓楼引才留才强音。

仪式上,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服务中心正式亮相,丰富的人才服务举措接连推出,文化活动妙趣横生,展现出鼓楼建设人才阵地的独特优势。

本次活动由鼓楼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区委人才办指导,南街街道党工委、福建众泰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南街街道柳河社区党委、福建芳华越剧院、福州海丝同源非遗福文化共享茶空间协办。鼓楼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区文体旅局、团区委、南街街道、福建众泰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厦门银行福州分行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区高层次人才、青年人才、干部职工等60余人现场参加。

鼓楼:倾心打造人才筑梦港湾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鼓楼区供图)

强化阵地建设——勺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揭牌

白马河畔,草木葱茏,颇具文艺气息的勺园里文创园坐落于此,是不少福州市民的精神空间。于20日揭牌的勺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将成为更多人才的筑梦港湾。

此次揭牌的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位于园区中心,由众创中心改建而成,面积200多平方米,拥有多媒体会议室、阅览室、接待室等。“服务中心本身加上外部300多平方米的广场和周边文化企业的空间,形成了一个‘1+1+N’的人才服务功能区,可为各式各样的人才交流活动提供场所。”勺园里文创园负责人、福建众泰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郑瑜说。

记者了解到,去年以来,在鼓楼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区委人才办的精心指导下,勺园里文创园与南街街道密切配合,以“凝聚人才、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宗旨,打造勺园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形成集人才服务、人才孵化、休闲交流为一体的人才服务平台。“未来,企业开展党建学习教育有了新平台,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有了新载体,干部职工放松休闲有了新空间。”郑瑜说。

鼓楼:倾心打造人才筑梦港湾芳华剧院带来精彩表演。 (鼓楼区供图)

激发创新活力——“鼓楼人才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为持续打响“智汇鼓楼”人才工作品牌,让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活动走深走实,当天还举行了2023年“鼓楼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鼓楼区以“才聚首善 智汇鼓楼”为主题,将每月10日、20日作为“鼓楼人才日”,由区委人才办牵头相关区直部门、十个街镇,结合各行业人才工作、区域优势资源,开展交流座谈、项目对接、赛事活动、文体娱乐等人才服务活动,构建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人才品牌矩阵。

“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的启用以及‘人才日’的设立,都彰显着鼓楼区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和对人才的爱护。我们也将安心留在鼓楼,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福建龙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恒彬说。

鼓楼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让更多项目、资金、信息向人才集聚,切实增强人才融入感、归属感和满意度,在全区营造尊重人才、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浓厚氛围。

鼓楼:倾心打造人才筑梦港湾市民在手工艺集市驻足。(鼓楼区供图)

感悟文化魅力——“中国梦 闽艺情”非遗技艺体验

非遗技艺、国风曲艺、书法绘画、潮玩手作、艺术文创、传统美食等摊位琳琅满目,有展示传统插花技艺的青年人才,还有身怀传承技艺的手工匠人……活动现场,传统的手艺与创新的巧思融为一体,市集中淘货乐趣多多,让到场的鼓楼区人才直呼妙不可言。

“寿山石技艺声名远播,今天长见识了!”活动现场,50余名鼓楼区人才,在福建省雕刻与设计艺术研究会篆刻专委会副秘书长,职业篆刻家王浩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寿山石篆刻印章的独特魅力。“刻刀要拿稳,一定要一鼓作气,干净利落……”王浩老师形象生动地为人才指导篆刻技巧后,大家纷纷开始挥刀创作,将自己的想法篆刻在寸石之上。

当天,福州海丝同源非遗福文化共享茶空间老师高文郅进行了古琴演奏,福建芳华越剧院的演员们带来了折子戏演出,还有非遗文创精品展示、非遗文创互动体验、非遗艺术展演、非遗技艺展示等形式,打造沉浸式的非遗潮玩体验。(记者 钱嘉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