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调研福清人才工作

2023-04-05 20:26:06  来源:福清党建  

  4月4日,福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赴福清调研指导人才工作。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方敏陪同调研。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调研福清人才工作

  厦门大学科技园科技创新中心,是一家致力构建“引才+辅导(培训)+转化+孵化+投资+产业化”全链条全过程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平台,旨在推动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培养高新技术实用人才、培育创新型工程师等。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调研福清人才工作

  林舫副部长详细了解科技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运营现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鼓励企业要重点关注民生、生活领域,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实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福清市人力资源产业园,占地约23亩,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致力构建集人才引进、开发、配置、使用、培养和公共人力资源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力资源全要素市场。首期引进优质人资企业30家,2022年6月—12月,为企业输送员工3000余人次,完成营业额近7亿元。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调研福清人才工作

  在产业园内,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运营管理、扶持政策、人才引育、企业入驻和人才馆建设等情况,林舫副部长要求产业园要结合当地发展需求和产业规划,发挥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打造人力资源产业链、生态链集聚平台,为企业精准输送人才。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一行调研福清人才工作

  调研中,林舫副部长对福清人才集聚平台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落实人才引领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结合自身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扶持各类科技创新和人才集聚平台提升能级、做大做强,因地制宜引聚人才、赋能发展。

  二要建强平台聚才。借力中印尼“两国双园”发展建设契机,发挥政策倾斜、资金倾斜等优势,紧扣产业发展需求,深化校地企多方联合联动,加快建设独具特色、具有比较优势的吸引集聚人才平台,打造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三要做优生态留才。坚持问需企业、问计人才,从实际需求出发,不断优化人才政策体系,细化人才服务保障,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强化人才创新平台建设,健全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体系,大力引育急需紧缺创新人才,着力提高人才对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支撑力、贡献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