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恳谈会召开

2023-04-04 17:24:08  来源:福建日报  

  4月3日,科技创新助力福建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恳谈会在福州召开,邀请参加今年八闽行活动的院士专家,为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推动福建高质量发展把脉献策。省长赵龙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林瑞良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信和、朱作言、郭正堂、高松、黄如、吕建、杨卫、郑永飞、何雅玲、田禾、向涛、陈仙辉等,围绕科研平台建设、高等教育发展、高层次人才培引、产学研融合和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特色现代农业等方面建言献策。赵龙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的建议站位很高、见解独到,很有前瞻性,我们将进一步细化梳理,充分吸纳、抓好落实。

  赵龙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科院和各位院士专家对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院士专家八闽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亲自倡导、亲自推动的创造性实践,20多年来,依托这一重要载体,中科院与我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为福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全面落实“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构建“政产学研企”协同高效科研组织体系,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中科院一如既往加大对福建高层次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等支持力度,在基础科学研究、关键技术突破、应用技术推广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帮助,为福建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院士专家在福建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

  包信和代表院士专家表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近年来支持力度、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各方面发展势头很好。我们将更好发挥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为福建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林宇熙)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