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掀起“百日进百企访百人”人才专项行动热潮

2023-03-29 16:42:21  来源:福州日报  

仓山掀起“百日进百企访百人”人才专项行动热潮仓山区“百日进百企汉特云公司。 (仓山区委组织部供图)

近期以来,在宝宝巴士、福建汉特云等仓山区重点企业,都可以看见仓山区“百日进百企访百人”工作专班开展服务的身影,他们宣传人才引进政策,听取企业在人才培养、使用、激励和服务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企业和人才解决相关问题,受到企业欢迎。

“我们因拓展海外业务需要外语类人才,仓山区人社局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接单,充分发挥政府职能部门的桥梁作用,推动福州大学外国语学院与我们开展校企拓岗交流对接。”宝宝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激地说。

3月10日,仓山区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和“促党建提升、促发展提速、促民生提质”行动,启动“百日进百企访百人”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各单位人才引育、服务保障等职能作用,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进一步放大仓山区“英才聚仓 幸福满仓”人才工作品牌效益,持续加大“1+1+N”人才政策的宣传力度。

“按照‘抽调5个区直单位的工作人员,组建3个工作专班,每周走访5家企业’的原则,深入走访服务企业,与企业负责人、人资经理、各类人才面对面交流。”仓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按照精准服务的要求和企业的实际情况,选取100多家仓山区各类在行业内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工作专班于5月底前开展集中走访,就人才政策点对点服务指导、答疑解惑,切实帮助企业提高人才引进意识,努力做到统筹兼顾与突出重点相结合,为仓山区实现高质量人才发展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仓山区“百日进百企访百人”工作专班已累计为43家重点企业提供点对点人才专项服务。除了宝宝巴士公司,还协调福建汉特云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与福建省高校毕业生福州金山片区专场招聘会,满足企业的招聘需求,促成美国康奈尔大学博士与福建安布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达成项目合作意向。

仓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仓山区将依托科创驿站、人才驿站等服务平台,主动挖掘人才资源,建立健全服务企业、人才长效机制,加大利企便才力度,全面提升服务企业和人才质效,收集真实、精准的信息数据,探索形成具有仓山区域特色的人才工作模式和经验。(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