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举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 1600个岗位线上线下同步招聘

2023-03-25 15:26:10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举办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 1600个岗位线上线下同步招聘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向用人单位了解岗位情况。记者 胡一晟 摄

24日,台江区金融街万达广场内人潮涌动,在2023年福州市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专场招聘会上,闻讯而来的数百名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在众多展位前挑选心仪的岗位。

退役军人小乐一大早就赶到了现场,拿着福州城市客运场站运营有限公司、海讯达福建项目部等企业的招聘简章仔细翻看。

“招聘会上有很多优质岗位,待遇也很不错。这样面向退役军人的招聘会,可以让我们快速精准地找到适合的就业岗位和发挥才能的舞台,从而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小乐说,他在深圳某部服役两年,今年3月刚返回榕城。数天前,他从三叉街街道办得知招聘会信息后特意赶来,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技术岗位。

同样专程赶来的还有来自海南海口的现役军人家属林慧芬。她放弃了在海口稳定的行政工作,于去年结婚后随军定居在福州。“看到招聘会准备了这么多好岗位,真的很开心,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现役军人家属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各界对军人军属的尊崇和关爱,林慧芬欣喜不已,“关爱的是军属,激励的是军心,我将继续当好丈夫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在部队再创佳绩。”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场招聘会由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福州市双拥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联合举办,70多家重点企业(包括38家省、市属国企)报名参会,提供岗位1600多个,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据悉,截至当日14时,共收到421份简历,145人达成初步意向。

春风送岗暖人心,助力就业显尊崇。“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才资源。这次我们积极把握春季退伍季退役军人求职高峰的时机,在万达商圈中心举办招聘会,搭建互动平台,促进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就业。招聘岗位优质且针对性强,选择也很多样。”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合现场招聘会,还同步开展直播带岗、线上招聘等活动,方便未能到场的人员同步接收此次招聘会信息。

据介绍,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下一步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通过建立常态联系制度机制,广泛收集、及时发布就业岗位、职业技能培训等信息,打通就业信息“堵点”;通过推进培训和招聘服务,搭建服务体系,积极推动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并办好专场招聘会,依托人力资源机构等专业力量,为退役军人、军人军属就业创业提供一体化服务,促进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由“能就业”向“好就业”转变,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周建国 吴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