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人才之家”已对接20余家企业

2023-03-20 15:45:23  来源:福州日报  

台江区“人才之家”已对接20余家企业极客严选在台江区“人才之家”VR直播间直播。记者 颜澜萍 摄

近日,位于台江区“人才之家”的极客严选团队传来好消息:他们自主研发的VGN客制化机械键盘上市后,连续100天蝉联“京东键盘销量排行榜”榜首,3个月销量占平台键盘总销量50%。

去年10月,台江区“人才之家”建成投用,地处福州科创走廊沿线,辐射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之心”片区。

作为首批入驻“人才之家”的创新项目团队,极客严选团队由国内知名游戏媒体和工业设计创新科研团队组成,从去年底入驻到现在短短三四个月时间成员由10名发展到20多名。团队产品研发负责人罗彦鹏表示,他们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人才之家”便捷的人才服务和齐备的孵化功能。

“来到台江‘人才之家’后,直接拎包入住让我们可以专心投入产品研发和团队运营中,并且还有人才专员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人才房申请等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罗彦鹏说。

在台江区“人才之家”,人才展示厅、众创空间、多功能会议厅、VR直播间、中央厨房等功能区域一应俱全。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在寸土寸金的海峡金融商务区,大型会议室、VR直播间等共享空间较少,上下游企业之间互动交流、举办大型会议往往需要高价租用星级酒店会场,给企业增加成本。台江区从实际出发,问需于企,在“人才之家”建设过程中规划配套大型多功能会议室、中央厨房、VR直播间等共享区域。

“我们是面向新生态群体的新消费品牌,致力于让用户沉浸式感受视听触觉多重感官交互的游戏体验,基本每个工作日都会直播,本来需要自己搭设绿幕直播,比较麻烦而且场地有限,现在‘人才之家’VR直播间为我们解决了这一难题!” 罗彦鹏说,如今他们正在投入紧张的产品研发工作中,力争成为行业领先的知名电竞外设品牌。

作为全市首个党委主导的创业人才孵化加速器,台江区向“人才之家”导入各方资源,精心构筑人才温馨家园,在“人才之家”设置人才驿站,由“人才专员”定点提供信息咨询、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人才房申请等“一站式收件、一条龙办理”的集约化服务,已为企业、人才解决问题50余个。同时,通过预约金融、法务人才助理上门,在融资信贷、法律纠纷方面已为企业、人才提供专业服务,持续释放爱才敬才信号。

目前,台江区“人才之家”已对接联系20余家企业,首批引进极客严选、睿赛客新能源、爱力师等3家企业,落地福建省海归科技人才创新服务基地、台江区青年创业基地、台江区法务党建联盟等3个平台。

新入驻的睿赛客新能源团队主要研发新型高效余热回收发电装备,团队负责人罗永辉说:“我们是被这里的优质服务和资源吸引来的,‘人才之家’除了提供价格优惠的办公场地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的政策服务,为我们及时获取信息、申报项目带来了很大便利。”

“我们希望‘人才之家’能够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创业梦想保驾护航。”台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人才之家”将瞄准对接人力资源重点企业这一新方向,构建多元化、市场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分行业、分层次组建人才队伍,撬动创新项目更大能量。(记者 颜澜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