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合作!福州大学、闽江学院为连江经济发展再添新动能

2023-03-17 15:43: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3月17日讯(记者 周昊 通讯员 陈汉琳)17日,在连江县高层次人才表彰会上,闽江学院与连江县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州大学—福建瑞玻材料创新实验室也在此揭牌成立,标志着连江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再添新渠道。

记者了解到,福州大学—福建瑞玻材料创新实验室的定位为新型研发机构,将以中性药用玻璃与高铝盖板玻璃的产业化关键技术作为研究方向,并实现产业化发展模式。闽江学院也将把连江县作为学校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基地,同时围绕连江产业布局与特色,推荐更多的科研成果和毕业生落地连江,助力连江建成一座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的滨海城市。

眼下,连江县正把水产精深加工、海洋食品研发、现代物流、数字经济、高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作为主战场。近年来,连江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发布包含《连江县高层次人才评价和支持办法》《“好年华 聚福州”之连江人才行动方案》及9项重点人才专项政策的“1+1+N”人才工作政策体系,覆盖教育、卫生、技术、海洋等产业领域,创新“凤引青年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凤雏培育”等人才工作机制,并通过“金凤英才卡”为277名县高层次人才提供出行、医疗保健等10余项专属服务,切实营造引才育才敬才的良好环境,推动全县人才队伍规模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实现新的跃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