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图书馆封顶

2023-03-16 17:20:47  来源:福州晚报  

高新区72个在建项目工地干劲足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图书馆封顶

14日,福州高新区又一重点项目——中鸿达物联设备制造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动建。眼下,福州高新区上下强化“三争”“三领”,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暨“抓招商、促动建、强产业”行动,一季度已开工重大项目10个、竣工6个,一季度集中动工项目总投资达80亿元。72个在建项目工地热潮汹涌,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助力一流大学城、福建科学城建设。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图书馆封顶福耀科技大学(暂名)图书馆封顶。

发展氛围好

又一重点项目开工

中鸿达物联设备制造生产基地项目,位于高新区马排村,用地面积7.99亩,总建筑面积19236平方米。其中,地上15526平方米,地下室3710平方米,框架核心筒结构。项目周边产业配套完善,交通发达,规划地铁3号线高新大道站距离其仅200米。项目将建成为办公及生产研发、物联设备生产制造及成果体验与展示场所,计划建设周期24个月。

奠基仪式上,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林翔表示,当前高新区全力建设一流大学城、科学城,打造“榕创汇”创新活力区。中鸿达公司作为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工程百强、安防百强工程(集成)商,希望以新基地奠基为新起点,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高新区投资建设,带动更多实力企业来这里投资兴业。

“在这里,我们感受到高新区优越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产业配套,更感受到了高新区务实高效的班子、用心热心的服务、亲商安商的氛围。”中鸿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立新在致辞中表示,将全力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依托生产基地打造上下游产业链集群并做大做强,为福州高新区的经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福耀科技大学(暂名)

图书馆主体封顶

3月13日晚,随着顶板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浇筑,福耀科技大学(暂名)项目图书馆单体结构封顶。据悉,该图书馆总建筑面积6.02万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1层,总高54.8米,拟争创鲁班奖。该单体建筑居于校园中心,整体形态方正,建筑风格大气典雅,最终呈现一个“博士帽”造型。建成后,将为全校师生提供休闲、办学、娱乐、展览等优质服务。

福耀科技大学项目自去年5月动工以来,工程建设快速推进,截至目前,34栋单体建筑中已封顶17栋。由中建三局承建的12栋单体建筑中已有5栋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分别为图书馆、明德堂、行政楼、工程实训中心、博物馆,现均已进入砌体工程施工。材料学院、机械学院等7大楼栋还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3月底封顶,年内全部完工。

工程建设期间,中建三局参建方倒排施工计划,争时间、抢进度、攻难点,首栋大楼封顶仅用时4个月。同时,该项目党支部组建3支党员先锋队,时刻保障施工现场质量、安全、进度及防疫等各项工作相互协调促进。下一步,该项目将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全力推进项目高质量高水平建设,保证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福耀科技大学项目建成后将与福州大学城、高新区、“三创园”、中国东南(福建)科学城等创新资源健康互动和共享,着力创造以高科技为核心的良性循环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打造福州科创走廊的重要节点,强有力推动福州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彭季红 孙满 文/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