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供需交流会在福州举办

2023-03-07 17:14:22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3月3日,由福建欧美同学会、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共同举办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供需交流会在福州举办。福建欧美学会会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郑传芳,福建欧美学会秘书长陈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舫,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出席会议,有关县(市)区,在榕高校教师、新近回国海外高层次博士等30余人参加,会议由陈安秘书长主持。

海外高层次人才供需交流会在福州举办

  会上,李朝波在致辞中对各位领导、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界朋友长期以来给予集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

  李朝波指出

  近年来,人才工作东风正盛,从中央到地方都十分重视人才工作,福州市发布的“1+1+N”人才新政,为人才发展打造最佳营智环境。市人才发展集团作为服务各类人才的专业化国企,将立足人才“八大服务体系”,发挥侨乡优势,拓宽引才国际视野,以更具“现代化”“国际范”的人才服务,让各类人才“有用武之地、无后顾之忧”。

  郑传芳对福州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了留学归国人员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展现才华多作贡献。

  郑传芳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单列一条加以阐述和部署,体现其极端重要性,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做好人才与经济建设的对接工作,要加大力度支持和鼓励各类留学归国人员发挥自身优势,为我省和福州市建设做出贡献。他还呼吁留学归国人员要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多做宣传和推介引才的工作。

  随后,鼓楼区、台江区、长乐区、福清市、连江县组织部门领导依次介绍当地产业优势及亟待匹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需求,在场的海外博士、高校教师与县(市)区充分交流对接,表达出强烈的合作发展意愿。

  最后,林舫在讲话中对各位海外留学人才留榕创新创业表示热烈欢迎,并感谢海外高层次人才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

  林舫表示

  市委组织部也是“人才之家”,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建立健全“高精尖缺”人才“引育用留”全链条机制,持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引才品牌,加大人才政策的宣传和兑现力度,精准对接产业与人才需求,为福州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创新创业创造高地作出更大贡献。

  福建欧美同学会秘书处干部,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王大伟,市人才发展集团人才公共服务部、战略规划发展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