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技能人才成长,台江有“秘诀”!

2023-03-01 17:44:32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你看到了福州三宝城设计概念图了吗?科幻感十足,真是太酷了!台江区又将落地一张城市新名片。

根据有关规划显示,福州三宝城将定位为“闽都传统工艺美术传承地”“福州新型文旅文创示范区”,并将打造以工艺美术为核心产业,数字媒体为新兴产业,文化服务、商贸运营、特色商业为支撑配套的“2+3”产业体系,复古与未来将在这里完美碰撞。

为了支持三宝城项目建设,台江区还出台了工艺美术人才等高技能人才政策。一起来看看台江区“1+1+N”人才政策体系系列解读第六期:台江区的技能人才是怎样享受政策优惠的!

小A(民间工艺美术家 工艺美术厂厂长):

我学艺四十余年,刻苦专研寿山石石雕,擅长印透雕、高浮雕,曾获评“福建工艺美术名人”“福建省工艺美术大师”等荣誉称号。

最近了解到台江区的高技能人才补贴政策,其中对传统工艺美术优秀人才的培育以及高技能人才培养平台的建设进行了重点强调。比如,具备高级工以上职业资格或职业技能等级的技能人才,能直接推荐参评市级、省级和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不将学历、论文、外语、计算机等作为高技能人才参加职称评审的限制性条件。

下一步,我打算将工作室注册到三宝城内,如果能获评正高级工艺美术师,还将另外获得1万元的人才奖励。

此外,如果我的工作室能入选国家级、省级、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则可获得10万元、5万元、2.5万元奖励。

小B(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毕业生):

我是一名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的毕业生,根据台江区最新出台的技能人才政策,我可以领取到10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贴。

毕业后,我顺利进入一家电网公司。工作两年后,如果我能取得电工二级技师证,可以连续两年享受每月800元的生活补贴。

台江区还鼓励像我这样的一线员工参加市级以上的职业技能竞赛,对于取得优异成绩的,将给予团队和个人最高75万元的奖励。(来源:台江区委组织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