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第二场就业夜市人气高涨 2000余人入场求职

2023-02-25 16:17:1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第二场就业夜市人气高涨 2000余人入场求职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向企业介绍福州市惠企稳岗政策。记者 胡一晟摄

开春求职不迷茫,就业夜市来帮忙。24日晚,仓山白湖亭万达广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继宝龙广场之后,福州市第二场“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就业夜市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办。福州各行业的30家重点企业拿出1500多个优质岗位,吸引了众多逛街购物的市民和求职应聘者。活动由市人社局联合仓山区人社局共同举办。

当晚7时,就业夜市招聘会准时“开张”。记者在现场看到,30家重点企业已搭好帐篷、布置好展位,不少求职者也早早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交流起来。

“晚上和朋友一起来万达吃饭,出来后发现还有招聘会,觉得很新奇。”现场,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应届毕业生许鑫鑫对记者说,春节后他一直在关注各类就业信息,也参加了几场招聘会。“刚才转了几圈,在闽清一家企业填写了个人基本情况,希望能多一个选择机会。”

“我今年已经38岁了,不知道你这里能不能收我做服务员呢?”家住盖山村的黄慧琴试着询问一家餐饮企业,招聘专员立刻热情招呼:“您有在餐饮店服务的经历,可以留下您的联系方式,我们会安排面试。”

据了解,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福州春晖制衣有限公司、福建省电信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福州欧龙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等30家企业参与此次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岗位1500余个。

记者注意到,当晚参加招聘的企业提供的岗位覆盖面十分广泛,既有面向大中专毕业生的程序员、销售专员、储备干部等岗位,也有面向社会的普工、保洁员、仓管员等岗位,以及店长、销售总监等管理岗位,月薪最高可达2万元。

“2月17日我们在宝龙广场举办的首场就业夜市专场招聘会反响热烈、效果很好,因此,这次响应企业和群众需求,开展第二场就业夜市专场招聘会。”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白湖亭万达广场夜市招聘会同样利用周五商圈夜间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将企业招聘与政策宣传融合起来,求职者一边逛街,一边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让逛街和求职同时进行。现场还设有人社政策宣传专区,为求职者面对面解读惠企惠民、社会保障等政策。

截至记者发稿时,本次招聘活动共吸引求职者2000余人,现场详细咨询了解企业岗位信息近500人次,与企业招聘人员互加微信或现场登记求职意向达380多人次。

“接下来,就业夜市还将在福州各县(市)区商圈常态化进行,持续打造福州就业服务新模式。”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人社部门也将为求职者提供更加精细化、个性化的就业服务,促进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精准对接,切实满足各类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业需求。(记者 胡一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