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霸!台江的高端商贸人才政策真香!

2023-02-25 16:15:27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你知道吗?《台江区关于支持高端商贸人才队伍建设的五条措施》结合台江区商贸发展的实际,提出了特色人才引育措施。

是呀!台江区围绕打造活力商都、滨江福地,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核心区,大力推进高端商贸等领域人才的引进力度。同时,为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特别提出了支持“老字号”评选等系列措施。

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台江区“1+1+N”人才政策体系系列解读第四期:台江区的商贸人才是怎样享受政策优惠的!

小A(台江区某高端商贸服务业龙头企业员工):

我就职的企业,今年被评为台江区高端商贸服务业“前10强龙头企业”。因此,区里给了公司3个自主认定台江区高层次人才的名额。如果能选上,就可以享受子女入学、人才公寓、文化休闲、医疗保健、金融服务等九项服务。

在台江,安家、立业、筑梦!

小B(台江区某商贸服务业龙头企业HR):

作为一名资深人力资源工作者,除了要积累足够丰富的“阅人”经验,还要熟悉各类人才政策。台江区很支持我们的人才工作,在企业管理人才引进方面下了“血本”。

今年,我们从“中国企业500强”中挖到了一个有2年以上集团总部部门副职任职经历的人才,他将与我们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在缴纳社保满1年后,企业就可获得10万元的一次性引进补助。

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留在台江发展,在高校人才引进方面,区里也想了不少方法。对于当年引进50名、30名以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区里将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20万元、10万元。

梧桐有枝凤凰栖,海纳百川英才聚,人才聚台江、一起向未来!

小C(台江区某传统小吃店老板、非遗技艺传承人):

我们家的糕点制作技艺经过家族三代人的传承,当年的技艺完整传承到今天,保留了原有的特色口味。

最近,台江区出台了鼓励“老字号”人才传承政策,对于新获评“中华老字号”“福建老字号”“福州老字号”等“老字号”相关荣誉,将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3万元的奖补政策,这样也大大地激励我们这样的传统手艺人。

我为台江的人才政策点个赞!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