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政策利好!数字经济人才看过来

2023-02-23 15:54:21  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你知道吗?数字经济方向又有利好政策啦!这次台江区发布了《关于支持数字经济人才队伍建设的五条措施》!

是啊!台江区大力发展数字内容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链,台江数智港建成投用,建成全省首个数字人民币消费示范街;入选2022年度省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未来独角兽”企业3家、“瞪羚”企业4家、福建省2022年度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企业3家;朴朴电商、冻品在线、来玩互娱等一批数字经济重点企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人才政策发布,对要去数字企业就业的毕业生,又是一大利好!

赶紧来看看台江人才政策系列解读第三期:数字经济人才如何正确地来台江区享受政策优惠!

小A(台江区某数字企业研发人员):

走出校园门后,我选择了劲头正强的台江区数字经济企业,主要负责公司的产品研发设计。

工作以后,区里十分支持我们参与专业证书认证和技能提升项目。如果能获得数字经济领域高水平证书的,可以给予我们个人一次性3万元数字经济证书奖励。

同时,对于参加数字经济领域培训、行业大赛以及数字经济领域专业资格认证项目的人员,还会给予一定的参训、参赛人员补贴。

小B(台江区某数字经济企业HR):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我,深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但是企业这几年资金状况也比较紧张,还好区里给了我们公司一定的引才补助。

就去年来说,我们顺利引进了一名某世界500强公司中层干部,他入职满一年以后我们公司将获得10万元的一次性引才补助,让我们的引才工作更有信心、更有底气。

小C(台江区某数字经济企业总经理):

企业培训是现代化企业发展所必备的人才培养模式。对于企业来说,要想能够持续发展,既要抓好外来引进人才,也要重视内部培养人才。

目前,我们公司正在积极地与福州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洽谈,希望能合作建立数字经济高校毕业生实践实训基地,用于招引相关方面的人才。如果引才工作能取得成效,区里将给予我们最高5万元的奖励。

同时,我们还积极探索在公司内部建设数字经济人才驿站,营造有利于资源对接的交流空间。区里也很支持我们的工作,人才驿站验收通过后,我们公司将获得5万元的一次性建站补助。

(来源:台江区委组织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