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两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交房 95名人才拿到新家钥匙

2023-02-23 15:22:22  来源:福州日报  

21日上午,福清第二批、第三批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公寓正式交房,95名人才拿到了新家钥匙。

身份核验、缴费、验房……当天上午的交房现场,各项流程有序进行,洋溢着喜悦的氛围。有的人和家人商讨验房需要注意的细节,有的畅聊新房装修计划。

刚拿到新房钥匙,杨光敏就为新家定下了设计方案,准备次日开始装修。来自云南的杨光敏是福清市医院普内二区血液科医生,她和爱人都是福清人才引进政策的受益者。从2018年两人一起来到这个陌生的城市,到如今对福清风土人情如数家珍。杨光敏说:“福清气候好、宜居,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医患关系融洽,在这里工作得很顺心。”

从去年12月选房,到今年2月交房,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医生曾益龙为福清人才引进政策兑现速度点赞。“我现在是一名新福清人,今后打算把孩子接到福清读书。”来自莆田仙游的他,从福建中医药大学硕士毕业后就扎根福清。他说,选择福清的理由有很多,人才政策给力、交通便捷、有发挥所长的工作平台等。今后,他将继续立足岗位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近年来,福清市不断优化医疗卫生平台建设,大力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为福清医疗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与储备。2016年-2022年,该市共引进高层次卫生专业技术人才196名。

购房补贴和人才公寓是该市引才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政策,新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6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78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新引进的医学类硕士研究生,服务期为15年,引进后前5年给予30万元生活津贴和一次性给予66万元购房补贴用于购买人才公寓。引进的医学类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可按4600元/平方米的价格分别购置140、12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超面积部分按同地段同品质商品房价格补差价。

截至目前,福清市卫健系统高层次卫生专技人才公寓已交房123套。福清市卫健局人事科干部俞建锋表示,人才公寓的兑现一方面能够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福清发展,另一方也能让已引进的人才安心留下来。(记者 钱嘉宜 通讯员 薛雅平)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