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长乐区进一步提高教师待遇 教师待遇经费投入增长一倍多

2023-02-21 15:10:12  来源:福建日报  

近日,福州市长乐区出台措施,继续实施“教师暖心工程”,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教师待遇经费投入由2022年的1120万元增加到2023年的2360万元,翻了一倍多。这些含金量颇高的举措主要包括:

提高名优骨干教师奖励性绩效。对在聘期内的省级教学名师、教育专家、名校长每人每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2200元,省级学科带头人每人每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1200元,市级名优骨干教师参照市属学校标准;区级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每人每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300元,工作室成员每人每月发放奖励性绩效工资200元。

增设教师教学业务贡献奖励。对教师教学成果及教师业务能力大赛获奖者分别给予0.1万元至3万元不等的奖励,对教师指导学生获得教育行政部门举办的各类现场竞赛奖项,按级别分别给予500元至30万元不等的奖励。

提高教师体检标准。从2023年起,体检对象由农村教师扩大到全区教师,每年安排一次体检,体检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1000元,体检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此外,还包括增设小学办学效益奖励奖、增设中高考综合评价奖励、提高中学教师教学辅导服务劳务费等。(记者 段金柱)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