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关注!福州首场就业夜市人气旺 逛街求职“两不误”

2023-02-20 11:40:47  来源:央视新闻  

2月17日晚,“春风行动就业夜市”专场招聘会在福建福州举办。初步统计,招聘会共吸引求职者50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1500多人次。

本次招聘活动共组织40家企业参与,提供了2000余个岗位,涉及会计、销售、文员、工程师、木工、电工等类型,满足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各类求职群体的需求。

“我在朋友圈看到这里有招聘会,就特地准备了简历。”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的刘舒曼有备而来。她说,福州的线下招聘会多了,要好好珍惜每次求职机会,争取早日就业。

“与传统招聘会相比,‘就业夜市’充分利用福州商圈夜间人流量大、氛围轻松等特点,将企业招聘与政策宣传结合起来,求职者一边逛街,一边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此外,我们前期还针对我市领取失业金的人员进行短信推送,发送了2万多条短信,邀请他们来参加。”福州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就业服务科工作人员介绍。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