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15 15:54:37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按照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2月13日下午,中共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集团工作实际,深入检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严肃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国资委副主任陈颖、市委第五督导组副组长卢捷、市纪委监委第七纪检监察室四级主任科员施发飞到会指导。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主持,集团党委领导班子参加会议,集团董事、总经理邹勇志列席会议。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集团党委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专题研学等方式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李朝波代表集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互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国资委副主任陈颖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指出本次会议准备工作扎实,对照检查深刻,互相批评中肯,整改方向明确,是一次直面问题,团结同志的民主生活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希望市人才发展集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切实扛起“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责任,推动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希望市人才发展集团发挥专业优势,主动融入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落实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打响“好年华 聚福州”品牌,加大引才、留才服务力度,围绕我市十六条产业链集聚发展,以产聚才,以才兴产,吸引更多人才集聚有福之州,建设有福之州。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代表集团党委班子就巩固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进行表态——

  一是在对党忠诚讲政治上“争优”。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贯彻“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班子成员要切实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旗帜鲜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聚焦问题抓整改上“争先”。要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市委督导组点评意见,认真对征求意见情况、相互批评意见及民主生活上查摆的问题,按照各自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对照认领,逐项提出举措,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不断增强班子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在干事创业求突破上“争效”。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主动作为,进一步发挥专业化国企优势“服务人才、服务发展”,做好做精做细“人才八大服务体系”,奋力打造产业生态链顶端的一流人才服务机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