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打造“求职一体化”智能服务系统

2023-02-13 10:05:53  来源:福州日报  

“只要动动手指,在手机小程序上登记,家门口也能找到工作。”日前,家住罗源县滨岐社区的求职者吴女士利用“罗川驿就业”微信小程序,很快找到了心仪的岗位。

“罗川驿就业”是罗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基层平台信息化建设项目中自行研发的一个微信小程序,目前已经上线求职登记、失业登记、社保查询、求培意向等多个板块。“春节以来,我们利用招聘会、村社区网格群、企业走访等方式加大‘罗川驿就业’的宣传推广工作,方便市民在家门口就业。”罗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王小春介绍。

就业是民生之本。为稳住就业基本盘,罗源县人社局除了开发“罗川驿就业”微信小程序,打造“求职一体化”智能服务系统,帮助求职者精准快速查找目标岗位之外,还在全省首创村级就业服务驿站,建立驿站80个,将就业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

接下来,罗源县人社局还将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线上线下招聘会,持续完善就业服务驿站建设,主动对接劳务协作基地,带领重点企业赴中西部地区开展劳务协作等方式,全力推进就业工作。(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陈淑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