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以创业促就业 激发市场新动能

2023-02-14 09:58:41  来源:中工网  

2月12日,第二期“温暖榕城·幸福回家”职工美好生活集市在福州工人文化宫职工三创广场落幕。

这是福州市总工会联合华榕(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全新搭建的职工创意产品交易公益平台,通过为中小微创业团队和广大职工提供摊位租金减免等一系列扶持政策,吸引从事福州地域特色产品、劳模工匠文创、非遗文化传承等的创业团队入驻集市交易,促进就业、助力经济发展。

近年来,福州市总工会依托工人文化宫,着力打造涵盖众创空、孵化、加速器、劳模创新工作室等的全链条创新载体,在聚拢城市优质创业团队的同时,为广大劳模、工匠及职工创客打造低成本、便利性的创业创新场所,以创业带动就业。

今年,福州市总工会还将继续集聚“创力量”,构建“工会服务聚合职工创客、职工创客赋能工会服务”双向促进的“正循环服务体系”,依托职工三创中心导师智库资源和职工数字工匠学院,开发职工在线技能提升平台打造专有培训课程,力争以会员制方式全年服务职工人数突破1万人。围绕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会员企业,开展贯穿全年的数字技能竞赛,参加会员企业力争不少于30家、场次不少于10场、参加人员不少于3000人次。

围绕职工创客工会联合会会员企业和技能竞赛优秀项目,福州市总工会及时进行职工创客知识产权挂牌展示,为职工“五小发明”和“三创大赛”提供项目储备,全年力争新增挂牌项目不少于1000项,交易金额不少于1000万元。围绕第四届海峡两岸(福州)职工创新创业大赛和职工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基地,做大职工创新创业专项基金规模,力争大赛报名项目数量突破500支。

福州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福州市职工创新创业创造中心为平台,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激励越来越多的职工勇于创业、善于创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迈上新台阶。(林滢 陈晓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