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贤德赴福州大学座谈交流

2023-02-09 15:41:12  来源:福州日报  

  深化校地合作 实现共赢发展

  吴贤德赴福州大学座谈交流

  2月8日,市长吴贤德带领市直部门有关负责同志,赴福州大学座谈交流,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共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达成共识。中国工程院院士、福州大学校长付贤智参加会议。

  吴贤德对福州大学取得的发展成就表示祝贺,向福州大学长期以来对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十分关心、高度重视福州大学建设发展。福州大学是以“福州”城市命名的公办综合性大学,与福州市合作历史悠久、基础深厚,在创新平台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吴贤德指出,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大力实施科教兴城、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一流城市孕育一流大学,一流大学成就一流城市,二者相辅相成、互促共进。希望校地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拓展校地合作广度深度,聚焦氢能、化工新材料、光电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带动技术突破,努力推动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科技创新与成果应用无缝转化,实现校地同频共振、互利共赢、相得益彰。福州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福州大学的建设发展,进一步强化资金、用地、政策支持,助力福州大学建设成为具有若干世界一流学科的东南强校。

  付贤智表示,福州大学扎根于福州、成长于福州,福州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强劲的发展态势赋予了学校前进的动能。面向未来,福州大学将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力度,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充分发挥院校人才、科研和“双一流”学科优势,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智库等方面持续推进合作,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新局面,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阮孝应、林中麟,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星,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心晨参加会议。(记者 潘倩)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