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开展稳岗暖心活动

2023-02-07 11:29:00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来自云南的238名返岗务工人员免费乘坐政府包机顺利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这是今年春节后福州市通过包机接回的首批重点企业返岗务工人员。据了解,近期将有万名职工免费乘坐包机、包车、包专列返岗复工。

“回乡有企业给我们补贴路费,返岗有政府的包机,来回几乎零成本,大大减轻我们的经济压力。”来自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上石岩村的茶家荣说,来福建务工七年了,工厂包吃包住,提供夫妻房,还有政府的一次性稳岗补贴,工作稳定安心。

根据福州市5000家重点企业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过65%,节后岗位需求约为4.7万个,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到9万人。为此,福州市总工会协同人社等相关部门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举办线上线下新春招聘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等手段,开展线上招聘、就业指导、就业培训。拓宽岗位信息收集发布渠道,依托各级工会线上招聘专栏、新媒体账号等线上渠道,常态化发布真实可靠的企业招聘和岗位信息,使广大求职者和企业真正受益,实现双赢。

福州市总工会安排了系列配套保障措施,提前指导用工企业工会做好来榕务工人员食宿保障工作,引导新录用职工及时入会,推动人岗顺利对接。福州市总工会还将通过行业技能竞赛、职工五小创新活动等掀起开工热潮;持续开展“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满足职工素质提升需求;大力提供职工疗休养、夏送清凉、节日慰问、困难帮扶、医疗互助、单身职工交友联谊、职工子女暑托班、心理健康服务等,全力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推动外地职工在榕扎根。(记者 庄严 通讯员 林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