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台江:把创新团队请进“人才之家”

2023-02-05 16:04:29  来源:福建日报  

春节假期一过,位于福州市台江区“人才之家”的极客严选团队就投入紧张的产品研发工作中。作为首批入驻“人才之家”的创新项目团队,他们自主设计的V98PRO机械键盘已经连续两个月营收超3000万元,销量稳居京东同类产品前列。

“从事计算机外设研发以来,我进驻过几个城市的产业园、孵化园。来到台江‘人才之家’后,这里便捷的人才服务和齐备的孵化功能,让我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该项目负责人陈殿夺说,“人才之家”有“人才专员”提供子女入学、医疗保障、人才房申请等服务,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眼下,他正专心带领团队精进核心技术,力争今年成为行业领先的知名电竞外设品牌。

台江区“人才之家”于去年10月建成使用,地处福州科创走廊沿线,辐射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之心”片区,周边集聚了量子云码、知鱼、新中冠等省内知名科技企业。台江区“人才之家”作为福州首个党委主导的人才招引平台和项目孵化器,集项目孵化、人才服务等多功能于一体,成为50余名创新人才在福州起步的“伯乐”。目前,“人才之家”正在培育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大数据心理分析等5个项目。

创客智谷是“人才之家”的主体部分。新入驻的睿赛客新能源团队主要研发新型高效余热回收发电装备。“我们是被这里的优质服务和资源吸引来的,‘人才之家’除了提供价格优惠的办公场地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的政策服务,为我们及时获取信息、申报项目带来了很大便利。”团队负责人罗永辉说。

同时,“人才之家”引进了台江区法务党建联盟,邀请法务人员围绕项目开展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奖补政策等内容的讲解和资源对接,让团队可以安心搞研发,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凭借专业服务,福建省海归科技人才创新服务基地已在此落地。

“我们希望‘人才之家’能够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为创业梦想保驾护航。”台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婀娜表示,今年,“人才之家”将瞄准对接人力资源重点企业这一新方向,构建多元化、市场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分行业、分层次组建人才队伍,撬动创新项目更大能量。(记者 刘必然 通讯员 杜静)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