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国企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研讨会

2023-02-02 18:16:56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国企建设,全面加强合规管理,提升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近日,市人才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邀请集团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德恒(福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丁文辉律师参加国企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研讨会,集团法务部、内审部参加研讨。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国企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研讨会

  丁文辉律师首先从专业的角度为集团的法治建设提供思路和建议。还重点围绕企业合规业务主题,介绍了国有企业合规业务的历史、现状及展望,并结合实际案例讲述了国有企业合规业务管理的重要性、主要业务模块、管理规范进程及管理的意义等内容。

市人才发展集团召开国企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研讨会

  会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朝波对丁文辉律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就法治国企建设与合规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全员法治与合规理念。按照市国资委《关于印发所出资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加强企业法治文化建设,强化企业领导人员作为“关键少数”的法治思维,推动企业形成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是加强顶层设计,完善法治与合规管理体系。按照集团《合规管理实施细则》加快建设“三道防线”工作机制,进一步构建法治与合规运行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人员的合规管理,将合规管理贯穿决策、执行、监督全流程。

  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法治建设与合规管理水平。要以合规管理推广工作为契机,建立专业化、高素质的合规管理队伍,建立制度化、常态化培训机制,提升队伍能力水平。法务部、内审部要抓实合规管理推广工作,按照市国资委要求推进集团法治化、合规化建设,赋能人才工作,切实有效防范经营风险,持续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