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开展“春风行动” 岗位送到家门口就业求职“零距离”

2023-02-01 15:05:25  来源:福州日报  

求职不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1月29日,罗源县在九大中心田径场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爱乡回报家乡,爱家照顾家人”专场招聘会。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由罗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罗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共有罗源闽光钢铁、福蓉源新材料、东恒新能源等53家企业携2000个岗位入场招聘,涉及钢铁、新能源、旅游、文化传媒等产业,包含行政、制造、技术等各类职位。当天现场咨询的求职者有3000余人次,48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之前我一直都在福州市区工作,现在小孩读书要回罗源,春节期间刚好找个合适的工作,这样既可在家门口工作,也能照顾到家里。”求职者林岚清说。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罗源县人社局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具体体现。罗源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在各类融媒体、新媒体平台发布招聘会信息,同时发动镇村强化供需对接,进一步推进未就业群体多渠道就地就近就业。此外,罗源县人社部门还开发了“罗川驿就业”小程序,方便求职者在家里也能够查询到心仪的岗位信息。(记者 任思言 通讯员 陈淑敏 郑永兴)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