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任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举行

2023-01-31 09:23:06  来源:福州日报  

  坚定不移建设“海上福州”

  掀起向海进军经略海洋实干热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并举行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任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

  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坚作《未来食品与大食物观》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任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举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邀请中国工程院陈坚院士作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陈坚院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大食物观”理念,详细介绍食品产业面临的需求与挑战,深入阐释未来食品主要任务、发展路径和加工方式,并结合福州实际,提出意见建议。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我们深刻把握海洋经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快海洋食品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海洋经济,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林宝金对陈坚院士的精彩报告以及为福州海洋产业发展给予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最大的空间在海洋,最大的潜力在海洋,最大的动能也在海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做好海的文章,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海上福州”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要站位国际视野,前瞻未来产业,把发展海洋经济放在国内外大局中去谋划思考,在更高站位、更大格局中推动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抢抓发展机遇,用好资源禀赋,扶引龙头企业,延伸产业链条,主动融入海洋科创平台建设,推动海洋经济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要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激发昂扬斗志,发扬优良作风,在全市上下营造“向海进军、经略海洋”的浓厚氛围。

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任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举行

林宝金为陈坚院士颁发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书。

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任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举行

市领导与陈坚院士、科研院所、海洋产业企业代表座谈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福州海洋研究院首席科学家聘任暨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活动上,林宝金向陈坚院士颁发首席科学家聘书,并共同为6个产业联合研发中心揭牌。林宝金说,福州伴海而生、因海而兴,建设海洋强市,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是全市上下的共同目标。衷心希望陈坚院士及其团队充分发挥学术、技术和人才优势,助力福州把海洋资源禀赋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胜势;希望福州海洋研究院及产业联合研发中心,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发挥科创平台支撑作用;希望在榕高校、科研院所加强科研攻关,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驱动力;希望企业家发挥创新主体作用,通过产学研合作,推动技术、模式、产品创新,促进更多海洋科创成果在福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吴贤德、张忠、刘卓群、林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榕高校、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科研院所、海洋经济企业代表等参加相关活动。(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文 张人峰/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