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8项举措援企稳岗:就业有补贴 用工有奖补

2023-01-31 09:18:46  来源:福州晚报  

30日,记者从马尾区人社局获悉,马尾区推出8条政策援企稳岗,为企业和个人发放补贴,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个人类政策包含首次来榕就业岗位补贴、企业新老员工招工引工补贴、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一次性生活补助。

其中,首次来榕就业人员、省内在榕新就业人员(且为在全省范围内新就业),在榕稳定就业的,2023年4月30日前首次参加我省失业、养老保险并已连续缴费满3个月,按照1500元/人的标准给予劳动者新增岗位补贴。

老员工在春节期间(1月1日至2月28日)为重点企业介绍招用新员工以及新员工个人应聘的,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按照500元/人标准,给予老员工或个人应聘的新员工奖励。

在福州市辖区范围内各类企事业单位(包括中央、省属在榕企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不含参公事业单位)稳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应届高校毕业生和技工院校预备技师班及以上毕业生(2021年及以后毕业),满足条件的将享受每人1万元的补贴。

企业类政策包含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共享用工、调剂用工平台补贴,人力资源机构、职业院校为企业招工引工补贴,鼓励企业招用新增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吸纳补贴,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其中,被市工信局列为福州市扶引龙头壮大产业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业企业,2023年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均不低于2022年第四季度工业总产值和失业保险参保人数的90%(含90%),将享受春节期间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按每人300元标准和该企业春节当月(2023年1月份)实际参加失业保险非福州籍职工人数,给予企业一次性稳定就业奖补,单家企业补助资金上限为10万元。

春节期间(1月1日至2月28日),通过共享用工、调剂用工形式安排员工到马尾区企业稳定就业1个月以上,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补助。单家企业奖补资金上限10万元。

福州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及列入市政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招用新增员工(社保在福州首次参保)和福州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按应届高校毕业生(本科及以上)和就业困难人员(含城镇零就业家庭劳动力)每人1000元,技能人才(中级技能证书及以上)每人800元,普通工500元的标准,予以企业补贴,每家企业当年累计补助不超过20万元。(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李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