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召开

2023-01-20 17:19:52  来源:福州市人才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1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福州市高层次人才新春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出席并同国家级人才、省“百人计划”人才、省ABC类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蔡亚东部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学者、海内外引进人才、企业家及各方面高层次人才表示感谢,向全市广大知识分子和各界各类人才致以新春祝福、诚挚问候。

福州市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召开

福州市高层次人才新春慰问座谈会举行

  蔡亚东指出,过去一年,福州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着力打造“好年华 聚福州”国际人才品牌,创新推出“1+1+N”人才政策体系,优化升级“闽都英才卡”服务事项。福州获评2022中国年度“最佳引才城市”,国家级人才入选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总量跃居全省第一,取得省对市人才绩效工作“六连冠”。全市人才规模、结构、质量持续提升,人才发展与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同频共振。这些丰硕成果的取得,离不开广大高层次人才作出的巨大努力和贡献。

  蔡亚东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人才要抢抓时代机遇,准确把握好新发展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充分用好聪明才智,加快创新创造步伐,推出更多科技成果;要融入发展大局,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群策群力,从专业的角度,为政府决策提供智力支持;要广泛举荐人才,发挥人脉优势,主动当好福州“代言人”,积极宣传福州引才决心和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榕创业干事。

  蔡亚东指出,新的一年,福州将继续实施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强化“好年华 聚福州”人才品牌建设,健全支持各类人才创新创业创造举措,不断完善住房、医疗、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加快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人才荟萃之城和创新创业创造高地。

  会上,崔祺、成士其、苏辉、张易宁、陈明志、刘天赋、刘仁增、林大甲等8名高层次人才结合自身经历作了发言,为我市2023年人才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