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总工会开展就业指导和培训 确保万名来榕职工人岗对接

2023-01-29 09:51:31  来源:福州日报  

记者28日从市总工会获悉,根据跟踪调查数据显示,今年春节省外务工人员返乡率超65%,预计全市企业春节后用人需求将达9万人左右。为此,近期市总工会协同人社等相关部门开展了“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招聘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创业。

市总工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共有万名职工将乘坐免费包机、包车、包专列等来榕务工。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等手段,开展线上招聘、就业指导、就业培训。为确保这批人员顺利实现人岗对接,市总工会还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做好食宿保障和职工入会等工作。

来榕务工人员上岗后,市总工会将鼓励企业开展以岗位技能类课程为主的技能培训,整合市内职业院校、企业和社会化职业培训机构等各类优质培训资源,开展工学结合式培训。“农民工‘求学圆梦’学历提升行动、一线职工疗休养、夏送清凉、困难帮扶、医疗互助、单身职工交友联谊等一系列工会组织开展的暖心服务也都将覆盖到来榕务工人员。”该负责人说。(记者 李白蕾 通讯员 林滢)


微信公众号